det365在线平台开展“净·心”主题行为艺术展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514

    11月3日下午,det365在线平台的师生为大家举办了一场名为“净·心”的主题行为艺术展活动,陶书中书记等一行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作品展出,师生交流会以及签名合照。 
    活动共展出九件行为艺术作品,作品以校园环境中存在的不和谐“音符”为创作背景和创作灵感,意在通过“最文艺”、“最脑洞”和“最故事”的特殊形式,带给广大师生“最特别”的心灵之旅。
    师生交流会上,陶书中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我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的是中国老员工、中国青年的光辉形象,我们应该严于律己,加强环保意识,共创和谐美丽新校园”。det365在线平台的师生们也纷纷表示:爱校园,爱生活,爱世界,是我们永恒不变的宗旨。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是我们持之以恒的追求。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精神,践行“美丽中国”的伟大号召,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
    活动最后,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与在场的所有演职人员以及det365在线平台的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系列一:“最文艺”

                      det365在线平台陶珊老师:“在油画的后面,跳动着思维的脉膊”
                                         《丰收》  

创作灵感源于文艺复兴时期法国画家米勒的作品《拾穗者》,画面描绘了乡村秋季收获后,人们从在地里拣拾剩余麦穗的情景。然而金秋十月在校园中,我们收获的却是一袋袋的垃圾。油画的“再创作”带来了“新诠释”,给人以惊喜。

                           det365在线平台组织部:“诗如禅机,在于参悟”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作品名出自我国唐朝诗人杜甫诗中名句,意为:“贵族人家里飘出酒肉的香味,穷人们却在街头因冻饿而死”。作品巧用隐喻的手法,将在校老员工比喻为贵族,将路边的垃圾桶比喻为穷人,垃圾桶外垃圾满地而桶内却空空如也。形式简单却意味深远。

               det365在线平台体育部:“唯有这冷眼旁观的视角能还世界以残酷而真实的原貌” 
                                        《交易》



    如今的校园中老员工烟民为数不少,本该书香四溢的校园却不时有人吞云吐雾。相关调查数据也显示,我国烟民正日趋年轻化。该作品借用电视剧《八号当铺》中的人物原型,提醒大家吸烟无疑是在向死神典当自己的生命,残酷却又真实。

                                     系列二:“最脑洞”

                                   药学166班:“我思故我在” 
                                          《快递》

    作品中快递的寄件人是“道德”,收件人是“det365网页版老员工”,创意新颖而有趣。在收发快递这件小事上,一个人对快递包装的处理方式,最能体现出其内心的道德水准,“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det365在线平台员工高鹏伟:“世界该多些‘伸手摘星’这样的浪漫与智慧” 
                              《你用什么牌子的洗发水》



    深受头屑困扰的人们都希望找到一款去屑效果显著的洗发水,同样每天因同学们随手乱扔垃圾而被污染的校园也急需一款去污能力强劲的“洗发水”。巧借洗不干净的头发来比喻打扫不干净的校园环境,作品充满了天马行空的浪漫与智慧。

                             det365在线平台刘凯老师:“赋予万物诗意的生命” 
                                      《寻人启事》





    电动车作为低碳出行的代步工具深受老员工的喜爱,然而校园中电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也愈发严重起来。该作品以张贴寻人启事来为电动车寻找随意停放、粗心大意的主人。通过这种拟人化的手法,达到“小作品,大蕴含”的神奇功效。

                                     系列三:“最故事” 

                     det365在线平台宣传部:“当你开始爱这个世界,才会明白爱的真谛” 
                                     《你在我眼中是最美》

    双馨湖畔一对情侣相互依偎的背影,唤起人们对校园爱情的无限追忆和憧憬,然而与这甜蜜氛围形成巨大反差的,是他们脚下遍布的垃圾。爱情是美的,美的不仅是青春年岁,还应该是情境意蕴,羽泉的歌词营造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爱情故事。

                     det365在线平台朱蕾老师:“承载三青春与梦想的地方,请珍惜它” 
                                             《租客》


    宿舍的一角,脏乱差的环境,蓬头垢面的“四眼”,不绝于耳的外卖铃声和电脑游戏声,无不在向我们诉说这一个宅男的“成长史”。“租客思维”使得他毫无责任意识和自我约束意识,只当自己是校园的匆匆过客,但是雁过留痕,青春本该纯洁无暇。
  
                            det365在线平台王宁书记:“守护‘象牙塔’下的净土” 
                                            《保镖》

    由员工干部组成的文明监督小分队手持拾物器四处巡视,俨然一副校园“007”的模样,无法想象这是一段怎样惊心动魄的“斗争”。“象牙塔”,它虽不奢华,却安静美好;它虽无世外桃源般的美丽,却也算得上风景怡人,守望最后一片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