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365在线平台开展“老员工文明行为规范”大讨论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281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det365在线平台创新性开展“美丽校园我的家——文明篇”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制定“老员工文明行为规范”,并于4月份“分步骤、分阶段、分区域”的在员工党员、员工干部以及各个班级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了员工文明行为养成教育。 

                                  老员工文明行为规范融入员工党员培养标准 
    员工党员作为员工群体中的优秀成员,应不断加强正确价值观引领,努力提升政治觉悟,同时,员工党员应 “亮身份,立承诺,行合一”,真正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此,王宁书记、员工管理科的辅导员们在第一时间带领党员同学以自我批评和互评的形式直面自身存在的不足以及校园中存在的不良现象。大讨论上,同学们一致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改善校园中的“私占共享单车”、“迟到早退”、“粮食浪费”、“手机依赖症”等种种不良现象,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老员工文明行为规范融入员工干部考核标准 
    制度化保障体系是高校进行标准“育人”的坚强堡垒,将“老员工文明行为规范”融入员工干部的考核势在必行。员工干部作学院管理的参与者、学院规矩的执行者,将“老员工文明行为规范”铭记于心、落实于行,有助于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以及综合素质,营造良好的院风。通过大讨论,员工干部对照标准自我剖析,自我批评,认识和觉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其中,员工干部们就“包干区”值日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他们一致认为:“实现美丽校园,关键在人,只有大家的觉悟和素质提高了,环境问题才能得以根治”。


                                   老员工文明行为规范融入个人道德修养准则 
     为改善老员工德育教育一直以来存在着既不好定量评估,又不好定性认识的问题,真正落实德育教育,实现“美丽校园我的家”,21个班级的班主任齐上阵,成为“美丽校园”建设过程中强有力的“抓手”。前期先在班级组织集体学习了“老员工文明行为规范”,并在学习结束后布置大家对照规范进行问题的查摆,后期又将班级分为多个小组,进行小组内自评与互评,活动结束后,各班级的上课考勤、宿舍检查、早操出勤等问题都得到了显著的改善。


    本次活动坚持规范引领,坚持贴近师生,坚持注重实效,让师生广泛参与,使人人都成为老员工文明行为规范的实践者和受益者,走出了一条健康发展的文明校园创建之路,取得了显著的成效。